close

最近從大買家買了很多食物,(好吧!我承認我是宅女!)

煮飯已經是我每天的工作,偶爾就是想要輕鬆點!

 


所以呢!今晚的晚餐就是這個:《義美》芋粿 +《FP》港式蘿蔔糕

 

 


下鍋給他煎得"恰恰"(酥酥)的,要煎到四邊都有點"恰恰"的才好吃。

不過現在的蘿蔔糕真的比較不好吃,還是傳統的自家做的才真的是美味!(路人:不是港式的嗎?)

對吼!台式跟港式的菜頭粿(蘿蔔糕的台語)還是有差別的。(路人:什麼差別?不都是糕嗎?)

通常呢!台式的不會加很多料,港式則就不同了,港式使用的蘿蔔較台式多,會使用到臘肉、蝦米。

港式的糕體也比較軟。


不過餓鬼附身時,是啥都好吃啦!

您看看,四邊正在變色呢!快快熟吧!我要吃啦!(滾滾滾~~~~~~~~~)

 



嘿嘿!總算可以吃了,煎得沒很好看。(大家就別再計較了,可以吃就好!)

不過在這邊跟大家說,如果你在家自己煎的話,要切厚一點!這邊比較不會散開!

像這次阿姨就是切得太薄,所以他熟了之後就變軟,這樣就會散開。

 

 


蘿蔔糕真的味道沒有很重,香氣也沒有說很足!

吃完有一種空虛感!還是傳統的好吃!(路人:妳自己做就好啦!一直唸唸唸~)

芋粿則是很有扎實感!香脆,也很有飽足感。

您看看煮起來也是一座小山呢!

阿姨:你邊煮也邊吃了好幾塊耶!

我:阿姨,煮飯也會餓肚子啊!邊煮邊吃是王道啊!

 



所以各位,如果平常煮飯煮膩了,偶爾換個口味也不錯。

也可以讓你吃飽飽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