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1義式創意料理     

天色微暗的傍晚,招牌旁的牆上那盞小燈更為今日的到來增添點風情。(圖一)

 

義大利,時尚的代名詞。

新世界美酒環繞,文化遺產眾多的國家,卻也同時擁有著新「食」尚。

 

知道今天我要去吃什麼美食嗎?嘿嘿!是義式創意料理啦!

今天來到位於桃園火車站附近民生路上的A1義式料理,很多人應該都有聽過A1吧!

路人:那B1…??? (B1是你家地下室一樓啦!來亂的喔!)

 

A1義式創意料理是家不簡單的餐廳喔!榮獲過【101年度桃園縣衛生友善餐廳】及【台灣百大美食推薦】。一家有保證的餐廳,我想很值得去期待品味它。 

 

A102   

店內昏黃的燈光真的很美,讓人想入內一探究竟。(圖二)

 

 

餐廳外觀有花草圍繞的拱門,有一種庭園結婚的felicità感。(義大利文幸福的意思)

門外綠意十足,如置身於浪漫歐式 庭園。

 

A103   

如果在拱門旁擺個桌子用餐,應該也很有樂趣。(圖三)

 

  

橡木桶最早的用途是用運輸酒使用,後來發現很適合用來釀酒。

現在用來跟花草結合當擺設真的很有設計感!

 

A104   

別具復古風情的橡木桶。(圖四)

 

  

今晚你想點什麼呢?不知道有什麼好吃的呢!超期待的。

對了,告訴大家一個資訊,

A1目前跟澳盛銀行和花旗銀行合作,持有這兩家信用卡的朋友有福了,

您只要持有這兩家信用卡結帳的話主餐可打九折哦!

 

A105   

WOW!剛好遇到週年慶耶!太棒了,價格很平實呢!(圖五)

 

  

怎麼辦呢;好難決擇呢!

最討厭這種時刻了,每種都想點。沒有綜合拼盤那種嗎?

 

A106   

 玲瑯滿目的菜單黑板。(圖六)

 

 

進門後映入眼簾的是當然除了桌上的Menu外,還有裝潢。

一家餐廳通常吸引人的魅力在未用餐前是氣氛、裝潢、那是一種品味的延申。

當然用餐後就是食材的風味囉!

 

A107   

可愛的椅子和熊熊,可以抱回家嗎?(圖七)

 

帶著奓華風的沙發,有一種義法風情。

坐在上面用餐好像都變得高貴起來了。

 

A108   

奢華氣質跟傭懶感合而為一的沙發。(圖八)

 

室內一隅牆上懸掛著圖畫,木製雕紋的桌椅,多了一種歐洲鄉村風。

 

A109   

這麼長的桌椅很適合家人、同事聚會喔!(圖九)

 

噹噹噹!進食的時間到了。

好好來品嘗美食囉,前菜就來道清爽的餐前沙拉來開個胃吧!

沙拉吃來真的非常爽口,有淡淡的檸檬香氣,

優格的酸甜味襯托蔬菜的自然甜味,真的太對味了。

但吃完更感到饑餓,但喝了【蔬菜蕃茄酥皮清湯】,不過很可惜,只顧著喝忘了拍。

美麗的服務員小姐跟我說酥皮跟清湯要分開享用,

我將酥皮整張連根拔起,蕃茄蔬菜清湯帶一絲酸辣,

這樣的湯品正好可以暖胃,而我更期待下一道餐點。

 

 A111  

【檸檬優格沙拉】蔬菜的清甜,酸甜的檸檬優格拌著水果跟葡萄乾。(圖十)

 

 

前菜吃完後,我更期待主菜了。

今天我的主餐選擇是【特選紅酒肋眼牛排】,

今天我一直在德國豬腳和肋眼中徘徊,最後還是選了肋眼。

大家都知道吃牛排很適合配紅酒吧!

但今天我是直接把紅酒用吃的了,

紅酒除了可以解膩外,跟紅肉的蛋白質結合還可以促進消化喔! 

 

 A112  

【特選紅酒肋眼牛排】美麗的配菜裝飾,看起來軟嫩的肋眼,令人垂涎三尺!(圖十一)

 

 

刀子劃過後,鮮嫩的牛排綻開了戀愛般粉嫩色。

為了要忠實的紀錄下來這美味的肋眼,我只好忍著快滴落的口水拍照。

入口的那刻!有一種哇~怎麼可以這麼嫩,好好吃喔!

油花的均勻讓肋眼的滋味更飽滿,每吃一口都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可是美食就是要慢慢品嘗,吃著吃著都覺得幸福起來了。

又在這麼美好的歐風餐廳中用餐,根本就是享受。

 

 A113  

緊實中又帶著軟嫩的肋眼絕對是你的好選擇。(圖十三)

 

太棒了,可以享用甜點了。

甜點一直是女生的最愛,吃完飯後來道甜點就是一種滿足啊!

今天甜點是【巧克力布朗尼】,香濃的巧克力在嘴巴中漾開來。

巧克力的微苦味中和掉甜膩感,好想多吃一個喔!

 

A114   

 【巧克力布朗尼】濃純香就是在講他啦。

  

在大快朵頤一番後,就是只有感到滿足。

很高興今日在A1義式創意料理享受到美食,也在歐式風格的裝潢偽浪漫了一下。

稍稍感受到一點少女心了。

 

義大利料理大家熟知的就是義大利麵、Pizza、燉飯、餃子等。

但料理是無限廣大,揮灑創意,善用食材,

把關好品質,將食材可用性發揮到極致就是料理的精神。

 

雖然今日未品嘗其他料理,但是推薦大家可以試試看。

其實在來訪前我稍微觀看了A1相關的Blog

在文章看到說老闆在烹煮義大利麵是煮適合台灣人食用的熟度,

心中很有感觸!

或許很多人會追求正統或是道地,我想以我的淺見來談論這件事。

我曾有幸至義大利居住,義大利的餐廳光點個義大利麵就要很久,

會先選麵條種類,那種類至少十幾種以上,再選麵條熟度,然後口味。

選完都累了,吃完真的掉淚了。(不是難吃,而是以台灣人來說真的不算好入口。)

 

絕對不是餐廳不好,餐廳都是在地最好的,

而是口味跟台灣人飲食習慣不合。

 

飲食的主角是人,有時為了照顧到顧客的味蕾是需要妥協的,

那並不是扭曲此道的理的本意,而是身為廚師的一種對客戶的體貼。

而那些講究道地正統的美食,或許不見得適合你的口味,

不迎合顧客,那是一種他們認為的傲骨跟堅持。

如果你有幸遇到這兩種廚師,請滿懷感謝。

感謝他們的體貼,也感謝他們的堅持。

不管是哪種,受惠的都是顧客。

我想這也是身為顧客的一種幸福,

今天我遇到了體貼顧客的廚師跟餐廳,當然也看到了他身為廚師的堅持。

 

A1我不只是吃到美食,更被感動。

謝謝今晚有你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